1997

跳舞

克拉克一生只和两个人跳过舞。

第一次是他十七岁时在莱克斯家里。

“莱克斯,呃~你不觉得我这样穿很奇怪吗?。”

“怎么会,克拉克,你这样很好看。”

“但这件西装是粉红色的。”克拉克有些窘迫,他身
上穿着一件高级定制西装,白衬衫,蓝领带,粉
红西装外套,非常年轻朝气骚包。

莱克斯看着克拉克的脸比身上的西装外套还要红
时终于忍不住笑出声了。

“哈哈哈!”
“莱克斯!”

克拉克气的要把身上的衣服脱了走人时,莱克斯终于停止了他的笑声,“等等,克拉克,这件西装是我专门为你定制的,你不是要参加毕业舞会吗。”

克拉克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低下头,“我已经不打算参加舞会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“我不会跳舞,也没有人会和我跳舞。”

“拉娜呢?”
“她已经有约了。”

莱克斯站起身,走到克拉克面前,捧起他的头,“克拉克,我想你不会想错过你人生中的第一场舞会,来,我教你。”

他们两人的手交握,莱克斯扶住克拉克的腰,两个人跟着节拍在这个客厅里跳起舞,两人之间的距离渐渐缩小。

“莱克斯,为什么我跳的是女步?”
“因为我只会跳男步,克拉克,你可以学我的动作。”

最后,克拉克参加了舞会,他没有穿那件粉红色的西装,而是莱克斯送的另一件黑西装,配着一对蓝宝石袖扣,他和莱克斯两个人在众人的目光中,随着音乐的节拍舞蹈。

舞会结束后,克拉克坐着莱克斯的又一辆跑车回到了家,两个人躺在谷仓上,望着斯莫威尔夏季的星空。

“克拉克,我们的友谊会成为最大的奇迹。”

自那一天过后,莱克斯便从克拉克的生活中消失了,再一次见面是在莱克斯·卢瑟举办的晚宴上,克拉克作为一名星球日报的记者来这里采访。

克拉克难得没有穿那些大一码的西装,而是一件剪裁合体的新黑色西装,花了他六个月工资。

在晚宴上,莱克斯·卢瑟风度翩翩,众星拱月,和克拉克·肯特这个小记者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。

克拉克站在角落里,注视着莱克斯,久久不语,他来之前构思好的所有台词在他脑中徘徊,一句也说不出口,一步也踏不出,音乐响起,莱克斯搂着一位名媛步入舞池中,两个人配合的天衣无缝。

就在克拉克准备随便找一个人问几句结束这场采访早早回家时,有一个人端着红酒来到他面前,宝蓝色高级定制西装三件套,性感的灰白鬓角,嘴角勾起的笑容,“一个人吗?”

“韦恩先生。”
“要和我跳一支舞吗?”
“韦恩先生,我不会跳舞。”
“没关系,我教你,以及叫我布鲁斯。”

最后他们没有在光亮的舞池中跳舞,而是在静谧的花园里,和着一阵阵蟋蟀的鸣叫。

这是超人和蝙蝠侠的第一次会面,也是克拉克和第二个人跳舞,接下来的一生中,克拉克·肯特只会和布鲁斯·韦恩跳舞,超人卡尔·艾尔的舞伴只会是蝙蝠侠。

评论(2)

热度(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